一线动态
亚林中心参加江西省新余市油茶产业发展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1-10-18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张利利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0月13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一行到新余市渝水区新溪乡西江村调研老油茶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汇报会,亚林中心作为项目承建单位参加会议。

9月以来,按照江西省人大农委会的相关要求,亚林中心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多次深入实地调研,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编制了“新余市老油茶种质资源库建设方案”,并通过了新余市老油茶种质资源库改造的项目论证。

专题汇报会上,亚林中心从项目概况、项目背景、建设条件、规划布局、投资预算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江油茶种质资源库和油茶品种展示基地的规划建设方案。通过项目的实施,依托现有的丰富种质资源,努力打造一个立足江西、面向全国的老油茶种质资源库,一个油茶产业振兴示范基地,一个具备乡村旅游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研学基地,为抢救、保护老油茶种质资源、维护油茶种质遗传多样性和油茶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组对亚林中心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希望亚林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人才、区域等优势,融合地方,通力合作,以高定位、高标准、高要求全力做好老油茶种质资源库项目规划和建设,为江西油茶科技创新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亚林中心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张利利/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