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哈林机所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1-12-22 来源:哈林机所 文字:何山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自2021年9月以来,黑龙江省疫情形势严峻。哈尔滨市经历了3次新冠疫情难关,尤其是12月,在经历了满洲里关联本土疫情形势下,哈林机所受疫情影响被隔离达28人,多人被赋予黄码,严重影响到单位正常办公。为切实保障所新冠疫情防控安全,严格落实落细防控输入,根据中国林科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哈林机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精准排查、严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切实维护干部职工安全和全所稳定。

哈林机所区内涵盖工作区和家属区,面积约75亩,担负着全所职工及居民1000多人的防疫工作,并且临靠哈达批发市场,人员密集、复杂,所内许多居民为所外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责任重。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科学、规范做好应急处理工作,哈林机所强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适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将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具体到人。

为筑牢所区疫情防护网,做好第一道“屏障”,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安排购买了消毒液、酒精等480余瓶、消毒泡腾片、口罩等500多套,确保防疫物资充足。职工上班期间规范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按照社区规定,只保留1个进出口,方便安全员管理的同时,也有效限制人员进出。及时与社区及办事处联系,组织协调医务组到所区内3次为职工及家属居民做核酸检测,开展了6轮核酸检查,共计开展核酸检查约700人次。

哈林机所根据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在疫情较严重时期,实行弹性工作制和居家办公模式,推行在家办公、线上办公,以保障全所职工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避免人员聚集。通过企业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发放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职工宣传普及最新的政府公告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职工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做到冲锋在第一线、战“疫”在最前沿。

当前全国和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哈林机所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积极落实局党组、院分党组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相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加强关键环节管控,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抓好全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保证全年科研及所其他工作顺利开展。(何山/哈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