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所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12-27 来源:亚林所 文字:孟金柳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实验室安全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根据中国林科院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关要求,亚林所编制了《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12月以来,分阶段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在各研究组对本组负责管理的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12月3日,实验室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由亚林所副所长吴统贵带队,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保卫科和后勤中心有关人员参加。本次检查重点对全所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防、水电气和高温高压设备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地排查,查找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问题的实验室下发整改通知单进行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对问题较为突出的部门进行全所通报。经过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安全意识不足、危化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本次活动是亚林所2021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排查整改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各实验室和有关人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遵守实验操作规范,最大限度地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后续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完善实验室各项制度和安全教育培训机制,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全所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为亚林所的科研创新等各项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孟金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