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资源所被推选为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首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2-11-08 来源:中国林科院资源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日前,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成立大会暨首届成员大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何映昆、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主持会议,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89家成员单位代表以现场和在线的方式出席会议。资源所相关人员参与了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的筹备工作,并致力于通过强强联合,打造工业-林草元宇宙应用标杆,建设工业-林草行业元宇宙开放共享平台。资源所代表张怀清研究员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章程和组织机构,并发布《工业元宇宙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并宣布启动《基于区块链确权的数字文创产品标准》起草和《中国工业元宇宙白皮书》起草等事项。

成员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成员单位,推选18家副理事长单位,29家理事单位,资源所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大会审议通过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章程和组织机构。章程规定,组织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牵头,联合工业元宇宙领域的社会团体及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推进我国工业元宇宙事业发展的全国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统筹整合行业资源,进行战略研究,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工业元宇宙产业繁荣、有序发展,推动形成一批竞争力强、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的工业元宇宙主流产品,助力制造强国建设、数字中国建设。章程规定,组织的理事会由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组成,其中,理事长单位由副理事长单位轮值担任。(文/图:张怀清)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