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热林中心到亚林中心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2-11-17 来源: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近日,热林中心调研组一行到亚林中心考察调研森林防火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年西公路和亚林中心森林防火视频指挥中心等地,现场观摩了火情瞭望监测、林火视频监控、林火视频中央控制等系统演示并召开座谈会。亚林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小军、副主任刘国龙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袁小军详细介绍亚林中心森林防火队伍建设、防火设施设备改造升级、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特别是亚林中心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刘国龙表示,亚林中心建成这套覆盖中心全域,辐射周边乡镇的森林防火智能监控系统,逐步实现了森林防火方式由人防向技防的转变,有效降低了区域森林火灾风险,为中心森林火灾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热林中心防火办主任游彬对亚林中心在森林防火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亚林中心森林防火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特别是森林防火智能监测预警及应急指挥系统的建立,实现了林区视频的自动监控、烟火准确识别、火点精确定位,大大提升早发现、早处置森林火灾能力,夯实“打早、打小、打了”的森林火灾扑救目标,为热林中心森林防火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找到了新方向,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并肩携手提高森林防火预警能力,全力保障区域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亚林中心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文:钟晓军/图:邓康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