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国家林草局森林防火包片蹲点组来亚林中心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近日,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督查专员王海忠带领国家林草局防火包片蹲点组到亚林中心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江西省林业局总工程师何航伟,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亚林中心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现场观摩了预警监测、应急处置、灾情管理等系统演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谭新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亚林中心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森林防火智能监测预警及应急指挥系统在整合防火监测资源、巩固区域安全稳定中取得的成效。

王海忠对亚林中心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年以来,多地出现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希望亚林中心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各方防火责任;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科学指导森林火情早期处理,全力保障区域森林防火形势安全持续稳定。

江西省林业局,新余市林业局,亚林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文:张静怡/图:刘晗栎)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