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亚林所李彦杰博士获2019年度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
时间:2019-11-07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文件通知,亚林所青年职工李彦杰博士获批2019年度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资助,人社部一次性提供资助金30万元,这是亚林所首次获得该资助。


  今年的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主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高精尖缺”,坚持需求导向,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及《国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参考目录》确定的重点领域,重点引进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人才,加大对基础科学研究人才的支持,全国共确定30名资助人选。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今年获得人社部批准的海外赤子为国服务项目和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两个项目均由李彦杰博士一人获得,这也是我院首次同时一人获得两个国家级留学人才项目。


  李彦杰博士2018年毕业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New Zealand),并荣获2018年度坎特伯雷大学林学院最佳毕业生奖。同年入职亚林所林木种质资源课题组,主要以湿地松、椿树等树种为研究对象,开展林木表型性状的光谱分析和人工智能模型构建等特色研究,今年他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该同志共发表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SCI 论文8 篇;国际会议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SCI影响因子共计(IF)19.651。


  近年来,亚林所非常重视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制定出台《亚林所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引进办法》等制度,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优秀人才提供稳定保障条件和发展空间。(张守英/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