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热林所举办研究生公开学术报告活动
时间:2019-12-23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17日上午,由热林所第十三届研究生会组织的研究生公开学术报告活动顺利召开。本次活动旨在为全所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锻炼的平台,激发科研灵感,扩展综合视野,增进各学科间的交流,提升研究生学术报告水平。报告会邀请了来自所内各个学科的五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同时所有报告者作为学生评委共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报告奖。报告会由所综合处管伟主持。


  各位同学主要针对自己前期研究工作成果、查阅文献心得,或结合即将举行的开题而开展的试验设计进行了报告,并对专家提问进行答疑。所有评委从多媒体制作、科研素质、研究技能和表达能力等几个方面为各位报告者打分,同时专家评委现场给予各位同学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最终根据打分结果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报告奖。


  本次报告会的内容涉及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森林生态等多个学科,让与会同学了解到不同学科的研究现状及研究思路和方法,各位专家评委的针对性点评起到了画龙点睛、醍醐灌顶的效果,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热林所专家老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文:李振双/热林所 图:李毓琦/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