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创新人才工作机制 推进人才强院战略
时间:2008-09-01 来源: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谁拥有人才,谁就拥有了竞争优势。人才是衡量一个单位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因素。
  中国林科院建院50年来,不断培养人才、造就人才、吸引人才,目前已形成了力量超群的人才队伍。无论是人才总量还是人才质量,在中国林业科研领域甚至世界林业科研领域都处领先地位。正是由于有了这样一支实力雄厚的人才队伍,中国林科院才具有了独特的竞争优势,促进院所科技发展,不断勇攀科学高峰,引领着中国林业阔步向前。
  以事业造就人才、环境凝聚人才、机制激励人才、政策吸纳人才,这是中国林科院荟萃人才的秘诀。特别是近年来全力推进“人才强院”的有力举措,营造了的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
  创新机制 广纳人才
  中国林科院本着“学科引领、资源优化、重点突出、整体带动”的原则,近年来,大力推进创新团队建设,不断深化用人机制,在人才选拔、培养、使用、考核方面,以机制创新的办法,使中国林科院成为人才荟萃的舞台。
  ——新型的用人机制。中国林科院建立了开放、灵活、充满活力的人才流动机制,采取客座研究、博士后研究等方式引进优秀、短缺人才开展合作研究。并将人才培养作为重要指标列入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量化任期目标考核体系中,使人才工作有了充分的组织保障。
  ——严格的选拔任用机制。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导向,推行全员聘用制、首席科学家专家负责制、公开招聘选拔制。按需设岗,按岗聘任,面向社会招聘,广纳人才,竞争择优。人员能进能出,职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为吸纳各方优秀人才和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科学的激励分配机制。深化分配制度改革,以突出业绩和贡献为原则,实行不同类型的工资分配激励保障制度。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辅助人员实行不同的工资标准和岗位津贴,按业绩定酬,将考核结果与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