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人事教育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时间:2005-04-07 来源: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院人事教育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基础上,2005年4月5日上午,院人教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院常务副院长张守攻、院第四督导组组长王谦、成员王秋丽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教处的三位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照《党章》、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与个人思想的剖析,从理想信念、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工作(业务)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检查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同时,党员之间展开了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踊跃发言,相互间热心帮助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为了更好地以先进性教育促进各项工作,支部将研究汇集的人教处的主要问题印发给大家,再次听取意见,以利于进一步提炼聚焦。

  王谦组长在民主(组织)生活会上也发表了意见。他对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完善党性分析材料,找准突出问题,做好下一步党员评议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最后,张守攻常务副院长对院人教党支部的会议及人教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院人教处是院非常重要的职能部门,科研单位靠什么?靠的就是高素质、高水准的人才队伍。他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人事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改变传统计划管理模式;二是要知人善任,用人所长,不要求全责备。建立和不断完善新的用人制度和机制;三是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注意找准突出问题,防止面面俱到。剖析材料中,注意提炼影响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的突出问题;四是推动工作的发展要善于把握时机,努力创造条件做好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党员们查找到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增进了团结,进一步激发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