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哈尔滨林机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9-11-20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0日上午,林机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郭凤林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郭凤林传达了关于《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科发字〔2019〕56号)和《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近期抓好理论学习等工作的通知》(科发字〔2019〕55号)的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郭凤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历史实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带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郭凤林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理解深、把握准、落得实。同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院分党组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二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所内规章制度;三要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边学边思考,融会贯通,真学笃行,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好更强大的思想基础;四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最后,会议还学习了关于《中国林科院直属单位优先领导班子年度考评办法(试行)》(科人字〔2019〕94号)的文件通知精神。(文:任滨芳/哈林机所  图:何山/哈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