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昆所组织参观“辉煌70年——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时间:2019-11-12 来源:资昆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11月7日上午,资昆所组织党员参观“辉煌70年——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资昆所所领导、党委委员、4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没能到场的干部职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网上展厅观展。


  走进展馆,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认真观看图文展板和实物展示,体验了互联网+、全息影像技术、VR、AR等最新的互动展示技术,逐一参观了7个展区,以及“亮在彩云南”“美在彩云南”“爱在彩云南”“变在彩云南”四个专题展览。真切了解和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岭大地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驻足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展板前,云南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以生态文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生态优先,70年来云南坚持生态建设“绿色投入”,数十万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得到治理,全省森林覆盖率超过60%,森林蓄积量近20亿立方米,2018年全省林业总产值超过2200亿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成云南生态建设主旋律。看到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志们思绪良多、感概万千,深切感受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之艰辛、发展之不易,倍增了内心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展览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展收获满满,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之情,进一步明晰了我们的初心、使命和肩负的职责担当,要从展览中汲取拼搏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在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林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图文:马艳/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