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局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和院党群工作部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3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和我院党群工作部党支部赴香山革命根据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入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部分组成,展览通过800多幅照片、地图、表格等图文资料以及1200多件实物,全景式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大家跟随讲解仔细聆听,真切感受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悟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大刀阔斧勇于开拓、深谋远虑砥砺前行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责任担当。


  在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 “进京赶考”的居住地。通过还原的陈设和实物展示,再现了香山当年的革命岁月,也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收获良多,思想政治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香山革命精神为激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不畏难、敢担当的忘我精神,要常怀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天下的“赶考”意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奋力推进新时代林草工作稳步发展。(文:李明、李敏  图:刘云龙/党群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