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我院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6-11-16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刘炳香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叶智书记讲话

李岩泉副院长讲话

 

  11月10日上午,院分党组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刘炳香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出席学习会并讲话,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副院长李岩泉主持学习会,副院长孟平、黄坚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刘炳香教授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报告指出,《准则》和《条例》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能力提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叶智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叶智传达了国家林业局有关会议精神,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叶智强调,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对党忠诚老实”的内在要求,必须从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高度,认真对待,真实完整地报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李岩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共国家林业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制定学习方案,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中,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贯彻全会精神转化成为推动林业科技创新和全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准则》和《条例》为准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结合“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巡视整改工作,着力补齐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短板,不断开创全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院京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单位党办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