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院京区党委学习贯彻局两建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03-04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叶智书记讲话

 

  3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京区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国家林业局两建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院“两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院分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叶智主持会议,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纪委书记李岩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四个着力”要求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局党组成员陈述贤在2016年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两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院实际,认真传达了国家林业局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任务分工清单;研究审议了《中国林科院2016年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中国林科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

  叶智书记要求,各所(中心)党委(总支)书记、各部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三强化两提升”为抓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四个紧紧抓住”:一要紧紧抓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这个主线,做到深入系统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二要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和“三强化两提升”学习教育这个重点,坚持集中学习、集中上课、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学习;做到教育警示到位、责任分解到位、监督执纪到位,进一步强化纪律;突出作为意识、服务意识、贡献意识,进一步强化担当。三要紧紧抓住开展经常性党建工作这个常态,统筹计划全年工作,创新组织活动形式,进一步扩大参与面。四要紧紧抓住落实“两个责任”这个关键,注重抓细致、抓经常、抓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

  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京区纪委书记李岩泉同志传达了国家林业局有关违纪案件的通报,传达了中央第九巡视组向国家林业局党组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及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吴瀚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玄洪云和张建龙局长在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强化经费管理和使用,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加强纪检机构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京区各所(中心)党委(总支)书记、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和党群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