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部署动员大会并举办党章党规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6-04-12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叶智书记作动员报告

中央党校吕品教授作《党章》学习辅导报告

中央党校刘炳香教授做《条例》、《准则》学习辅导报告

 

  3月30-31日,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暨党章党规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林业局干部管理学院举行,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做动员报告,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副院长李岩泉主持会议,副院长孟平、黄坚出席会议。

  叶智书记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抓好党的经常性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问题的有效途径,是提升我院科技创新能力的必然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特点。在学习教育对象上要从抓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延伸,在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上要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转变,在活动主体上要从以党委为主向以党支部为主下沉,在目标设定上要从解决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向做合格党员升华,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叶智书记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三强化两提升”学习实践为抓手,结合我院的实际,重点抓好“三个集中,三个到位,三个突出”,即:坚持坚持集中学习、坚持集中讲课、坚持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学习;做到教育警示到位、责任分解到位、执纪监督到位,进一步强化纪律;领导干部要突出作为意识,职能部门要突出服务意识,科技人员要突出贡献意识,进一步强化担当。叶智书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院分党组《关于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三强化两提升”学习实践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的实施方案,周密计划,精心安排,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强化两提升”学习实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吕品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学习辅导,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刘炳香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还对学员进行了《条例》和《准则》知识测试。

  院属各所(中心)所长(主任)、党委(总支)书记、纪委书记,院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共计70余人参加部署动员会和培训班。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