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我院京区党委举办2016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6-04-26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4月21-25日,院京区党委举办2016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作开班动员,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副院长李岩泉参加分组讨论并作结业总结。党群部主任王登举、副主任贺顺钦分别主持培训学习。

  叶智书记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人生重大、积极的选择。他说,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选择了崇高的人生追求,选择了成就事业的伟大平台,选择了更加严格的自律要求,选择了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他强调,参加培训是党组织对要求入党人员的政治要求,是发展党员的必要程序,是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重要途径,是完成党组织任务的必要准备。他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培训内容,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深刻理解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决心。他希望大家专心致志、心无旁骛、认真思考、联系实际,严守培训班的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好本次培训,切实做到学有所获。

  李岩泉副院长在结业总结讲话中,重点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及如何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五天的培训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非常丰富,使大家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新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他希望各位学员要把这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端正入党动机,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培训班以观看辅导光盘、自学、考试、交流等形式,集中培训3天,自学2天,分组讨论半天。内容包括观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纲领》、《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奋斗目标》、《共产党的条件、义务和权力》《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理论文献纪录片《信仰》等,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并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相互交流。

  林业所、资源所、新技术所、华林中心、院办、研究生部等单位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分组讨论。来自我院京区各所(中心)的科研人员、管理干部和在读研究生,以及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3人参加了培训。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