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我院京区党委举办201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4-04-24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培训

叶智书记作动员报告

培训班交流汇报

 

  4月17-21日,我院京区党委举办201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作开班动员报告,副院长李岩泉作结业讲话。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贺顺钦主持了培训学习。

  叶智书记指出,培训班是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举办的,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和必备程序,也是党的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强调,学习培训是从思想上入党的必然要求,是融入组织的需要,是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需要,是承担党组织任务的需要。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历史、党的章程和党员的条件,专心学习,认真思考,通过学习思考,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观和素质。

  李岩泉副院长结合党的历史和自己的成长经历,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了重点阐述。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品德高尚、纯粹的、有用的人。

  培训班以观看辅导光盘、自学、考试、交流等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信念和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内容,重点组织观看了《再铸辉煌》等十八大以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学片,中央党校陈述教授《社会主义在中国实践和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李成言教授《十八大精神与廉洁政治建设》,国家行政学院李俊伟教授《遵守党章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韩庆祥教授《提高驾驭科学发展的能力》等辅导报告录像。在汇报交流中,学员们畅谈了学习体会与感想。根据学习表现、汇报交流和结业考试成绩,培训班评选出优秀学员12人。

  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认真听讲,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相互交流。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宗旨、性质、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十八大精神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奋斗目标。

  来自国家林业局、局调查规划设计院、我院京区各所(中心)、后勤中心的科研人员、管理干部和在读研究生共37人参加了培训。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