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我院举办落实“两个责任”践行“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能力培训班
时间:2015-05-05 来源:党群部 人教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4月28-29日,中国林科院落实“两个责任”、践行“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能力培训班在国家林业局干部管理学院举行。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作开班动员报告,院分党组纪检组长、副院长李岩泉作党风廉政工作总结和部署。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储富祥主持开班仪式,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平、黄坚出席会议。

  叶智书记在题为《落实“两个责任”,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提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的开班动员报告中,深入阐述了落实“两个责任”、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就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刻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叶智书记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和纪委的重要职责,是解决当前存在的腐败问题的必然要求,是衡量一个单位领导班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准。落实“两个责任”,要坚持党政齐抓,形成强大合力;实行分工负责,层层落实责任;抓住重点环节,落实监督责任;注重广泛参与,强化民主监督。同时,要健全“四项制度”,完善“两个机制”,即:严格工作报告制度、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强化检查考核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制、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定期研究机制。叶智书记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出的新要求,是从严治党新常态下的又一重要举措,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叶智书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不仅要集中上党课、集中学先进、集中谈体会、集中对照检查,还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决策制度体系、贯穿于日常党日活动、贯穿于各种教育培训、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

  李岩泉副院长在题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讲话中,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全面阐述了“两个责任”的基本内涵,并结合我院分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李岩泉副院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切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措施和办法,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李岩泉副院长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要加强审计整改任务的落实,确保资金的安全运行和合法使用;要认真办理群众举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落实监督责任的能力。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还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季成亮教授、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吴海英常务副书记、中纪委监察部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监察局籍永刚处长,分别以《如何发挥纪委书记监督作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我们的共同责任》、《关于纪律审查若干问题》为题作了辅导讲座,观看了中央党校政法部卓泽渊教授主讲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视频讲座,组织参观了设在北京市监狱的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

  通过学习培训,与会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提高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李岩泉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集中培训,是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既是一次动员部署,也是提高领导干部能力的综合培训。他希望与会领导干部要准确领会党中央、局党组和院分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把培训所学运用于工作实际,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院属各所(中心)所长(主任)、党委(党总支)书记、纪检书记,院部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