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亚林中心举办内控体系建设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8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17日,亚林中心邀请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作题为“以人为本,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保障亚林中心健康稳定发展”的专题党课,中心主任谭新建主持。


  肖文发首先讲述了内部控制体系的背景、内容、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具体案例对目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答了内控体系建设与完善财务管理的关系,最后对进一步加强中心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出了6条建设性意见。一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党政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二要抓住关键领域,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三要抓住关键环节,有效发挥各项内控措施的作用。四要抓出实效,深刻领会内部控制基本内涵,准确把握内控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步骤。五要抓好培训,重点加强会计人员、内审人员的培训,夯实会计基础工作。六要抓持续整改,不断总结和完善内部控制的相关制度和措施。


  谭新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肖文发副院长结合个人分管领域和工作经验,为全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对中心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强调中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党课的内容和精神,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助推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青年职工共7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文:颜送宝/亚林中心  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