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竹子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为全体职工讲党课
时间:2019-07-25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23日下午,竹子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所党委书记王玉魁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专题党课。中国林科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院人教处处长梅秀英、院人教处刘天阳参加会议。



  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竹子中心科研工作,王玉魁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在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举措。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国家林草业、竹业科技发展事业中,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勇于担当,要不愧于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做新时代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围绕“初心”和“使命”,王玉魁号召科研人员要以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钱学森、袁隆平、屠呦呦等为榜样,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增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及时掌握我国林业、竹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对科技支撑的迫切需求,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矢志不移地投身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和林业现代化建设。 (吴志庄/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