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计财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9 来源:计财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使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初心和使命的真理性、继承性、紧迫性和时代性,7月12日上午,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赴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隐蔽战线上的革命先烈英勇事迹。


  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观看专题片,同志们了解到从1939年6月到1949年1月北平解放,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的近百名工作人员经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两个时期,为党组织传递情报、运送物资,为晋察冀根据地的建设、为消灭敌寇、为北平的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踏访旧迹忆初心,功臣已随长风去,我追好梦步不停。”战争年代一批批革命先辈为了我党我军的情报工作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品质,使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民族大义,体味出历程艰辛,深感胜利的不易、和平的珍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下午,计财处全体职工与华林中心有关领导同志就华林中心财务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华林中心党委张永安介绍了华林中心的发展概况。中心主任章尧想就中心财务目前面临的困难、需求等情况做了分析介绍,之后双方就人员经费、财务内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计财处相关负责同志也为解决华林中心现存的财务困难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会议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促发展。(武艳龙/计财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