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科信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07-24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22日和23日,科信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所长王登举、所党委书记王彪分别给全所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内部控制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重要作用”专题党课。



  王登举结合党的本质属性和根本宗旨,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系统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的高度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他强调,践行初心和使命,必须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不能好高骛远。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要主动作为,扛起使命;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要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他要求,全所职工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让人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王彪结合内控机制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从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指出,内部控制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是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是管好“绝大多数”的有力支撑,是坚持“严管厚爱”的重要保障。他强调,推动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重要作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领导要重视、制度要落实、风险要严防、责任要严问、意识要强化。他要求,下一步推进落实内控机制建设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完善制度体系、充分运用内控成果、稳妥推进执纪问责、持续加强宣传引导、重视落实问题整改,把内部控制建设看成是我所的一项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强化监审、防控风险、持续开展的工作,把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建设作为科信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新格局,高效有序推进新时代科信所的改革与发展。


  科信所副所长戴栓友为信息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分管部门职工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齐短板”的专题党课;副所长王忠明、叶兵分别给分管部门职工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林业信息服务的思考”“中国的森林康养发展思考”专题业务讲座。(张金晓/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