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的建设
荒漠化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5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荒漠化研究所党委联合国家林草局荒漠司党支部于2019年7月1日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了回顾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并为12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纪念馆。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深情地讲解,以及大量的图片、抗战文物的展示,每一名党员都深深认识到平北抗日斗争的残酷,平北军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为坚持抗战、争取胜利付出的重大牺牲,都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参观结束后,荒漠司司长、党支部书记孙国吉和荒漠化所党委书记白建华带领全体新老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白建华在领誓后,要求全体老党员和新党员,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钻研业务知识,着力提高业务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指出,当前,荒漠化防治任重道远,我们的科研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沙区、服务基层、服务百姓,为防沙、治沙、用沙提供科技支撑,为领导决策提供咨询服务。我们要与荒漠司一道为荒漠化防治事业、为沙区增添锦绣、为沙区百姓都过上好日子齐心努力。




  宣誓后,全体党员来到主题雕塑前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孙国吉宣读了荒漠司和荒漠化所今年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并和白建华书记共同为12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有4名党员代表发表了过“政治生日”感言,她们共同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立场坚定的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烈开创的道路阔步前行,以新的精神面貌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仪式后,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红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想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踏寻先列足迹,弘扬革命精神,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在科研工作中不畏艰难,精益求精,立足岗位为新时代我国荒漠化防治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卫/荒漠化所  图:马强/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