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监督工作
我院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08-04-09 来源:党群工作部 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张守攻做报告,提出具体要求










  4月7日,按照国家林业局党组的部署,我院召开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李向阳同志主持。院领导张守攻、金旻、陈幸良、储富祥、刘世荣以及京区各所(中心)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党办主任,院职能处室(公司)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李向阳同志传达了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上的讲话和局领导贾治邦、杨继平在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纪检组长陈幸良同志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分党组书记张守攻同志就如何结合我院实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会议印发了《中共林科院分党组关于开展“正确行使权力,忠诚履行职责”警示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

  张守攻同志代表分党组对搞好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首先,要提高对开展警示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遏制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有效手段,各级党组织和党政一把手要充分认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把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警示教育各个阶段的工作。其次,在警示教育中要切实落实责任制。各级领导尤其是各单位的一把手和主要负责同志,要保证 “该说的要说到”、“该想的要想到”、“该做的要做到”。“说到”就是要把党中央和中央政府的要求、局的要求和院的要求原原本本的传达到每个职工,把我院在反腐倡廉建设中需要做哪些工作说清楚。“想到”就是要针对本单位的特点,把需要特别关注的地方想清楚,在哪些方面容易出问题、哪些方面需要进行改进要想到。“做到”就是要求下面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对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首先要自己执行好。对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严肃处理,不姑息迁就。第三,要把握好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问题。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从制度层面上解决好防治腐败的问题,保证在执行制度的一些具体环节上不出问题。三是要注重提高整个干部队伍的素质,防止腐败不仅要抓领导干部,还要延伸到项目负责人。第四,要联系实际开展案例教育。正确对待我们掌握的科技“资源”、申报科研项目的“渠道”以及毕业生分配等权力,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大家,增强警示效果。第五,要做好警示教育的领导和督导工作。一是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自查自纠。二是要从规范和加强管理的角度,认真自查自纠,要对照现行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办法,废除那些不符合规定的制度和办法,对过去执行中有违反规定的要尽快纠正过来,不能等到上级检查时再发现问题。三是院领导要到分管单位进行指导,把我们这次警示教育要解决的问题说深说透,指导各单位搞好自查自纠,完善制度,认真整改,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党群工作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