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监督工作
林业所举办“财务管理办法培训班”
时间:2014-05-06 来源:林业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财政部新修订颁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财务管理办法》,保证新办法的顺利实施,全面提升项目资金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林业所财务室于4月25日下午在林业所六楼会议室,举办“林业所财务管理办法培训班”。会议由主管财务的常务副所长卢孟柱主持。
  所长张建国通报了国家审计署农林水审计局对林业所2012-2013年预算执行审计的结果,要求大家对审计过程中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指出这次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开展,推动了林业所经费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他强调,完善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的核心目的是保证资金的安全运转,大家要对自己的项目认真梳理,保证项目支出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
  林业所财务室主任张柯对财政部新出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财务管理办法作了详细的讲解说明,提醒大家按照项目(课题)预算进度支出经费,并针对项目(课题)经费支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
  本次培训对新的财务管理办法贯彻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全所科研人员对新的“财务管理办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保证了项目资金的安全运转。
  副所长江泽平、各学科首席专家、项目(课题)负责人、项目参加人及职能处室,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