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监督工作
我院举行科研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会
时间:2008-05-12 来源:党群工作部 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王长林副检察长做报告


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张守攻等听取报告








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幸良主持报告会(右)

  5月9上午,我院在科技报告厅举行“科研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会”,特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王长林来院作报告。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京区纪委书记陈幸良主持报告会,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张守攻及京区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研究员、首席专家和所(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重大科研课题和项目负责人,院科研、计财、党群全体同志及公司负责人共150余人听取报告。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我院集中开展“正确行使权力,忠诚履行职责”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前,各单位已按院分党组的要求,分别进行了学习文件和法律法规教育,陆续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

  专题报告中,王副检察长结合科研事业单位特点,着重分析了当前职务犯罪的特点及原因,并结合大量相关案例,提出了加强监督、预防职务犯罪的应对策略及工作建议,使与会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对促进我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工作的开展,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法纪意识、自律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陈幸良同志在报告会上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对科研、项目资金的管理,特别要加强工程项目建设中的过程管理和监督检查,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自觉依法依纪办事。(党群工作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