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统战工作
农业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时间:2010-03-15 来源:宣传中心 党群工作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农业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来院视察指导的委员们

 

  3月12,一个特殊的日子——我国植树节,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前夕。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农业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士、我院首席科学家宋湛谦的陪同下来到我院视察指导。院领导张守攻、李向阳、储富祥、刘世荣等热情接待。宾主双方以漫谈式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座谈。
  座谈由院分组书记、院长张守攻主持。张守攻院长对各位委员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来对中国林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对中国林科院的改革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委员们更多地为我国林业事业的稳定发展而呼吁。
  座谈中,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向阳就我院总体情况、科技创新、支撑发展、队伍建设、条件设施、合作与交流、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欧亚国际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食品与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昕、农科院果树所所长刘凤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杨公社、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吴鸿、中科院植物所首席研究员林金星、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吴鸿等六位全国政协委员对我院的发展壮大和我院在我国林业界及生态建设等方面具有的地位和影响及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并从各自所处的不同岗位及研究领域出发,结合我国林业、生态与经济发展,对林业在我国西部大开发、荒漠化防治与产业提升、木本粮油产业发展、科研机构转制、科技服务与创新、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应发挥的作用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彼此之间加强合作与沟通,携手为我国“三农”工作、生态安全屏障、国家经济繁荣多做贡献。
   张守攻院长代表院分党组希望专家们多来院指导,彼此之间多合作,多沟通,密切联系。并表示,中国林科院将在专家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努力探索新的途径和办法,共同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此次座谈的有院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党群工作部负责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