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统战工作
王涛院士和农工民主党中国林科院支部荣获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小康生活作贡献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时间:2006-10-08 来源:党群工作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20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各民主党派中央及工商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生活作贡献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我院王涛院士和农工党支部分别被评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受到了大会表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接见了会议代表,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并就贯彻落实不久前召开的中共中央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等问题做了重要讲话。会上还进行了为建设小康生活作贡献经验交流。

  王涛院士由国家林业局推荐,中央国家机关3名荣获此荣誉称号之一。王涛院士她长期从事复合型、无公害植物生长调节剂(ABT)与植物立体化、工厂化育苗和社会林业工程研究与木本生物质能源的研究与成果转化工作,探索出一条自力更生、自我滚动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林科技成果转化道路。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科技奖励8项,国家专利3项,在国际上获1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2项奖励,2004年荣获国家林业科技重奖。

  农工党中国林科院支部是农工党北京市委这次唯一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支部目前共有6名党员,都具有博士学位和研究员职称,其中4人是博士生导师。近年来,支部在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杨忠岐教授的带领下,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同时,发挥林业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围绕我国和北京市以及海淀区生态环境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和热点问题展开调研,写出了多份颇有见地的调研报告,提出了多项科学的和针对性强的建议,为我国林业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贡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