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统战工作
九三学社中国林科院支社召开座谈会筹划2019年工作
时间:2019-02-25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国林科院支社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度工作筹划座谈会。18名社员参加座谈,对新入社的张志永博士表示热烈欢迎。支社主委周永东总结了2018年支社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提议讨论2019年的工作安排。


  2019年,现任九三学社中国林科院支社委员会任期届满,按照《九三学社章程》关于基层组织班子任期的规定,应于2019年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因此,做好支社的换届选举工作将是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按照换届工作的相关规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充分酝酿新一届支委会委员候选人。


  结合国家当前的形势及新时期林业行业的重点,大家认为,支社今年的重点活动可以围绕以下3个方面开展:
  1.考察支社张清华老师技术支持的树莓品种基地(房山)和设施栽培基地(通州),并就树莓产业的发展现状、市场前景以及在精准扶贫、生态旅游、乡村振兴中所发挥的作用等组织一次现场研讨会。
  2.针对森林康养开展研讨。在刚刚发布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促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将积极发展森林康养作为林草产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森林康养业在我国刚刚兴起,国内对其开展的研究不多,但在实践中发展很快,对森林康养概念的内涵、研究与实践的现状有必要进行深入的探讨。
  3.开展雄安新区森林生态与水文调研。雄安新区是承接非首都功能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生态建设尤其是水资源保护与治理是新区建设的重点之一。调研雄安新区森林与水文条件、生态环境状况,提出合理的保护建议与治理措施将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参政议政、履行监督职责、更好地体现九三价值、吸引年轻人加入九三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科信所 李玉敏)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