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文化
乒乓球协会
时间:2009-11-17 来源:原门户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乒乓球协会

     我院乒乓球协会成立于1987年,现任主席李蔼萍,副主席赵阳、夏晓东。现有会员80多人。协会以开展群众性乒乓球运动为宗旨,达到强体健身、活跃生活的目的。
    协会以每年定期组织各单位之间比赛的形式,带动我院群众性乒乓球运动的开展,十几年来已经形成制度。平均每年参赛人员有50多人次,大家把每年一度的比赛看成是交流的盛会,在互相对抗的同时,互相促进,互相学习。比赛中所显露出来的弱点或别人的长处,成为自己平时训练的目标和动力,为了集体的荣誉,各单位男女队员互相帮助,共同切磋,共同训练,共同提高。
    乒乓球运动已经越来越受到广大职工的喜爱和各工会组织的重视,各单位都配备了运动设备,不管中午、晚上或节假日,总可以看到打球的身影,一年四季从不间断。
    多年来,我院乒乓球协会多次组队参加国家林业局、全国林业系统和青龙桥地区的各种比赛,均取得较好名次。我院女队参加国家林业局举办的京区单位比赛,连续多年获得团体和单打冠军。男队四次获得团体亚军,一次第三;男单获二次冠军,一次亚军,多次进入前四名。除此之外,我院乒乓球协会还多次组织与兄弟单位的友好邀请赛,大家在切磋技艺的同时,增进了交流和友谊,共同推进群众性乒乓球运动的开展。
    乒乓球运动可以使人的心理、体力、智力、反应能力及动作的灵活性、协调性等方面同时得到锻炼,它可以解除疲劳,消除烦恼,促进身体和心理健康。同时所需要的条件和设备简单,不受天气和气候的影响,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希望更多的人喜爱并参加这项运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