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亚林所各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
时间:2017-11-14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列精神,亚林所各支部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将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11月3日,亚林所后勤开发支部和条财支部联合组织全体成员围绕“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心得体会。亚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参加会议。

  条财支部书记刘泓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精神,从七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性、先进性、时代性和重大历史贡献。集中学习后,两个支部成员采用轮流谈体会的形式畅谈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是继往开来的报告、是鼓舞人心的报告,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十九大报告要义。

  同日,亚林所质检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读懂、弄通、做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由支部书记汤富彬主讲。

  交流会上,汤富彬简要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从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思想、新要求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富阳经济、环境、教育等方面的变化。汤富彬强调,支部所有党员应持续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要点,力求读懂、弄通、做实 “十九大会议”精神。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轮流发言,交流了对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的深刻感受,就报告中提到了民生问题、教育问题、军事问题、祖国统一、反腐倡廉等重要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11月3-4日,在党委马力林书记的带领下,亚林所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参观考察、与示范基地基层党员座谈、组织学习心得汇报会议等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领会。木本油料研究组专家常君参与交流并介绍基地情况。

  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建德薄壳山核桃示范基地、钱江源生态站建德站点以及常山县新昌乡黄塘村油茶示范基地。每到一处,支部党员认真听介绍、提问题,在基地现场就日常工作中没有接触到的实际工作进行了学习探讨。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与常山县林业局、黄塘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

  11月6日,经济林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及心得体会交流会。党委委员、副所长汪阳东参加交流会。

  支部书记王开良同志首先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改要点,汇报了支部成员提交学习心得的情况,并结合《新华日报》文章谈了自己的体会,通过十九大的召开,提升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交流了十九大体会,围绕“新的矛盾和新的斗争”、“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林业科研领域的情况、“结合经济林学科谈扶贫”、“结合贵州生态定位站谈坚守学术道德和科技创新”、“严管才是爱”等内容谈体会。

  同日,质检中心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会址(安吉县余村)参观学习,深刻体会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论的重要意义,学习安吉余村人践行“两山”理论的坚定信念。在余村学习基地,质检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两山”理论提出的纪录片,参观了“两山”理论会址。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都谈了学习感受,一致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引领着浙江生态事业的发展,从“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到“五水共治”,处理好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才能保证经济、文化、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应当照着这条路走下去,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亚林所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把十九大精神学会、学透,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处。(亚林所各支部/供稿)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