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森环森保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4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9日,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按照院分党组的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委书记周霄羽主持会议,副所长赵文霞、王小艺参加会议。

  周霄羽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所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所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按照张建龙局长11月3日在国家林业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为此,所党委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步,以上率下,作出表率。特别是所领导班子和党委同志要通过带头参加党支部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宣讲等形式,使思想受到洗礼、观念得到更新、精神更加振奋,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二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院分党组的要求,充分发挥作为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切实负起责任,精心谋划,做好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安排。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希望同志们马上行动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森环森保所建设和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创建一流研究所,为推进林业现代化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上,组织观看了中央党校科研部洪向华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起到了很好的集中培训和专题辅导作用。

  研究所副处级以上干部、首席专家、职能部门主管、全体党员近60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森环林保所各党支部认真组织了收听收看,在支部群里随时交流学习了国家林业局党组的学习宣传贯彻部署、动态信息、张建龙局长的讲话等内容。所党委对院分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和分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及时进行了传达部署,并为全体党员购买发放了学习资料。(汪跃 周霄羽/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