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院老教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1 来源:老教协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老教协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老教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我院老教协的专家们虽然都已是退休之人,但是对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充满了期盼和关注。从10月中旬开始,各个小组先后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

  10月16日,老教协森保学科组与森环森保所退休党支部联合组织老专家和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亮丽的“东方红―LW4004”400马力重型拖拉机、“天眼”探空、“蛟龙”探海、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重大成果展现在观众面前,老同志们为国家科技这五年取得的诸多成绩感到自豪!大家深刻体会到,过去的五年,是波澜壮阔的五年,是创造奇迹的五年,是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五年的积极探索、五年的艰苦奋斗、五年的开拓创新,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更加美好的生活,这些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方针、政策的部署和实施。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召开,老专家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的老同志边听边做笔记;有的老同志身体不适,躺在床上坚持听完报告。总书记报告的单行本在新华书店刚一发行,有的老同志就立即到书店购买进行原原本本的阅读学习。

  10月31日,我院老教协林专委委员参加了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出席会议的5位委员都做了发言,畅谈了初步的学习体会。10月24日和25日,我院老教协木工所小组和林学会小组分别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因为大会刚闭幕不久,学习材料还比较稀缺,为了开展学习,小组长提前浏览网络、微信,下载准备了学习文件;有的老同志参考“人民日报”客户端梳理出十多条重要内容,供大家学习参考;还有的老同志亲自到单位查找学习材料写好发言提纲。讨论中大家突出的感受是,习总书记的报告有很多新思想,新提法,修订的党章也有很多新内容,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必须系统深入地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小组学习会议上,一位远在新加坡探亲的老同志特意给会议发来了短信,他说:“这几天我学习了有关十九大的重要文件及报告,从内心为十九大点赞!为全面从严治党点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征程中,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这位老同志的短信充分表达了我院老教协广大老专家的心声。(李凡林/老教协)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