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亚林所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1-02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29日,亚林所林木育种与培育党支部、综合处党支部和林业生态工程党支部近30名党员在党委书记马力林的带领下前往杭州富阳区湖源乡窈口村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窈口村之后,全体党员在村支书曹海峰和村主任俞涛陪同下一起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纪念馆。纪念馆是新四军金萧支队在富阳的办公场所,收集展示了“金萧支队”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时期的事迹和图片。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门口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与湖源乡领导和窈口村干部在村委会议室举行座谈,共同探讨窈口村经济、文化、生态建设。湖源乡乡长凌涛首先介绍了湖源乡及窈口村的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马力林书记表示亚林所要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己任,结合湖源乡窈口村实际情况找到对接和服务点,给予相应技术支撑,为富阳“三美建设”做出贡献。随后,虞木奎、贾兴焕、栾启福三位支部书记及党委委员李纪元研究员分别就不同层次的项目申请、生态产品开发、森林康养、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窈口村进一步申请国家3A级景区、提高美丽乡村知名度提供有价值的指导。

  座谈会上,栾启福同志用PPT形式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着重讲解了报告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并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重要性。马力林书记进一步带领党员深入解读十九大内容,并与在座党员互动问答 交流探讨十九大心得体会。

  湖源乡窈口村党支部是亚林所林木遗传育种党支部联络结对的乡村支部,也是亚林所党委拟建立的服务地方的窗口支部。窈口村是原新四军金萧支队在富阳的办公场所,地理位置相对边远,脱贫奔小康任务较重,但生态环境好,水质清澈,又保存有较完整的徽派民居建筑,当前正顺应时代发展,努力开发以农家乐,生态旅游等为主题的生态经济产业;努力创建特色森林村落、特色森林小镇等特色经济。亚林所将认真落实区委”三向四态”要求,努力践行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为美丽乡村/美丽生态/美丽中国建设增光添彩。(文:栾启福 范正琪/亚林所 图:杨清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