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6-28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6月26日,按照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院分党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主持学习研讨并作主旨发言,院长刘世荣,院分党组纪检组长、副院长李岩泉,副院长储富祥、孟平、黄坚、肖文发、崔丽娟分别作交流发言,京内各所(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叶智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最初的目标,才能有前进的动力,才能克服困难和诱惑,在前进的路上走稳。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就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叶智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初心和使命的真理性,深刻认识初心和使命的继承性,深刻认识初心和使命的紧迫性,深刻认识初心和使命的时代性。


  叶智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就是要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深学透,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坚持经常对照。要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国家赋予单位的使命。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三是坚持制度约束。从思想上要按照初心和使命去做,要以制度为约束,规范言行,走在初心和使命的轨道上;四是坚持奖惩激励。对把真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树起来,让那些斤斤计较个人利益的人没有市场。组织上要为那些不计较个人得失、讲奉献的人创造条件;五是坚持群众监督。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要让服务对象参与监督;六是坚持干好本职。工作岗位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平台,我们的工作态度、作风、成效,就是我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态度、作风、成效,每个人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仔细琢磨本职岗位应该干什么,干得怎么样,存在问题是什么,下一步如何改进。


  叶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把主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一般性的业务工作、党务工作、行政工作和一般性的活动都要给主题教育让路。要坚持领导带头,领导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集中学习研讨要带头做下来,每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的5天时间,一个人不能少,人人都要发言,要带头调查研究,纵深梳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不能搞形式主义。要提前思考,抓好关键环节的落实。要处理好教育与工作的关系,不要搞成“两张皮”。各单位部门主题教育要做到一个人不能缺,一点内容不能少,一个环节不能落,要把主题教育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确保这次教育取得成效。


  在交流发言之前,八位院领导在自学的基础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篇目。(文:王伟南/党群部  图:刘云龙/党群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