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科精神 > 正文
林科精神
竹子中心与亚林所干部职工“林科 亚林精神”交流会在亚林所举行
时间:2015-05-21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交流会

著名竹子分类专家马乃训研究员做报告

参观质检中心

参观庙山坞试验林场

竹子中心与亚林所干部职工合影

 

  5月19日,竹子中心与亚林所 “林科 亚林精神”交流会在亚林所举行。竹子中心主任于辉、党委书记王玉魁、副主任陈玉和、副主任钟哲科,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党委书记马力林、副所长汪阳东、副所长盛能荣等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亚林所青年联合会承办。

  座谈开始前,马力林书记和王玉魁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马力林书记介绍了亚林所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创新平台等基本概况,并重点介绍了“亚林精神”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涵,以及亚林所在传承和发扬“林科、亚林精神”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王浩杰所长对加强两家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并对青年专家特别是竹子中心的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和勉励。于辉主任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竹子中心与亚林所合作共赢的强烈愿望。

  著名竹子分类专家马乃训研究员结合自身从事竹类研究近50年的经历,做了题为“立身竹业,勤勉耕耘”的报告,向大家介绍了亚林精神在老一辈亚林人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体现。森林病虫害防治青年专家张亚波博士从“在做什么、怎么做和做的如何”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亚林所三代森保专家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的发展历程。竹类育种研究青年专家袁金玲博士侧重介绍了在学习传承老一辈竹类专家培育引种硕果基础上,青年一代严谨务实,自强不息,勇攀竹子杂交育种和生物技术遗传工程高峰的艰辛历程。竹子中心的多位青年专家就竹子科技创新和院所文化建设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会后,马力林书记陪同竹子中心代表考察了亚林所所部、质检中心及庙山坞林场竹种园、木兰园、科普馆等“林科、亚林精神”教育基地。

  竹子中心综合处、科研处、计财处、国科处、培育室、加工室、实验室等部门干部职工30余人,及亚林所竹类研究室和管理部门青年骨干及所青年联合会委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