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
局科技发展中心领导到科信所调研林业知识产权信息平台建设
时间:2015-01-14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月8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明琪一行到我院科信所,对林业知识产权信息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科信所副所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忠明研究员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国家林业局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工作以及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李明琪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国家林业局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依托中国林科院科信所,整合了林业知识产权的研究力量,形成了稳定的团队,开展了知识产权相关研究工作,建立了林业知识产权信息共享平台和预警机制,为林业知识产权管理提供了有效支撑和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创新的关键就是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依法保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激励科技人员发明创造的积极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国际意识、市场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注重跟踪分析国际林业知识产权发展趋势,把围绕市场、依靠市场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林业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研究,尤其是我国林业应对加入UPOV91文本的对策研究,为植物新品种的国际履约提供技术支撑。要与省级林业部门加强联系,研究建立区域性林业知识产权研究分中心,提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局科技发展中心综合处、新品处、执法处等相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科信所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国家林业局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自2012年依托科信所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每年编辑发布年度《中国林业知识产权年度报告》,每年编辑发行6期《林业知识产权动态》,建立了林业专利等林业知识产权基础数据库14个,入库数据记录累计55万条,出版了《世界林业专利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等3本林业专利分析报告,编辑制作了“林业知识产权网站”,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林业知识产权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的成效,提供林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进一步扩大了林业知识产权的影响。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