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沙林中心1个杨属新品种通过现场实审
时间:2023-09-28 来源:沙林中心 拟稿人:段瑞兵 图片:段瑞兵 审核人:张景波 责任编辑:宋平 点击:





9月22日,由中国林科院沙林中心申报、沙林中心和林业所合作育成的‘沙新杨1号’杨属新品种顺利通过国家林草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组织的现场实质审查。

专家组察看了位于沙林中心第一实验场的试验林,听取了新品种选育情况汇报。专家组依照《植物新品种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测试指南 杨属》,对申报的新品种76个性状进行现场审定,经认真分析讨论,认为沙林中心通过人工杂交、无性繁殖选育的‘沙新杨1号’新品种特异性明显,一致性、稳定性高,一致同意通过现场审查。

‘沙新杨1号’是为西北绿洲区农田防护林更新培育的换代品种,母本为‘北杨’(Populus deltoidescl. ‘Beikang’)和‘沙林杨’(P. deltoidescl. ‘Shalinyang’)的全同胞家系(实验代号16-4),父本为‘新疆杨’(P. albavar.pyramidalis),其树形接近父本、叶形接近母本。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