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抗疫纪实】千山万水传真情,亚非拉学员心系中国疫情
时间:2020-02-12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在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之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陆续收到30多个亚非拉国家各界友好人士的来电来函,高度关注目前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诚挚慰问正与病毒作斗争的中国人民,深深牵挂竹子中心员工和家属的健康。他们或是曾经参加竹子中心承办的中国援外培训班的学员,或是国际项目合作伙伴,他们坚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勤劳、聪明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度过难关,战胜疫情,恢复工作与生活秩序。

泰国学员以在竹子中心的留念照制作的为武汉加油的海报

泰国原副总理办公室副主任、泰国Burapha大学创新中心主任Pichai Songchaeg教授曾出席2016林业产业部级研修班。他十分关心中国抗疫的近况和大家的身体状况,并向竹子中心发来了预防抗疫的9点建议,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泰国农业技术基金会副主席何云南先生曾于2018年1月率团拜访竹子中心,推动落实与竹子中心合作的双边竹业合作项目。他代表基金会通过网络平台表达了对中国抗疫情战斗的全力支持,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有智慧战胜疫情,并给竹子中心发送泰国诗琳通公主“鼠兆丰年”的海报致以新春祝福。

学员发送的泰国司琳通公主的新年祝福海报

乌干达原环境水利部国务部长、现乌干达竹子协会秘书长弗拉维亚女士以出席林业产业部长级研修班或交流访问的方式访问中国3次;并在乌干达接待中国林业代表团2次,对中国十分友好。她对中国人民遭受疫情表示慰问与支持,坚信凭借中国政府的高效管理体系和制度体系优势,能集中力量办大事,战胜疫情。

刚果(金)农业部竹子项目协调员J.F.TCHILOLO TCHISHIKU GINA先生曾于2014年、2017年和2018年3次参加非洲法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他在慰问信中表示,疫情面前刚果(金)人民与中国人民同在。尽管这次疫情对中国造成了巨大影响,但是他相信凭借中国人民的睿智,以及历史上多次战胜疫情的经验,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并祝愿疫情能早日结束。

巴基斯坦信德农业大学副教授Farooque Ali、白沙瓦大学Saeeda博士等十多位学员联合致信,表示在大灾大疫面前,他们将坚定地与兄弟般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深信中国政府有效和有力的措施将控制病毒的蔓延,坚信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必将战胜疫情。并慰问竹子中心工作人员和家属的安危。

尼泊尔、越南、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巴林、老挝、印度、南苏丹、刚果(布)、刚果(金)、肯尼亚、莫桑比克、突尼斯、加纳、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塞舌尔、中非、几内亚、赞比亚、坦桑尼亚、埃及、巴西、阿根廷、瓦努阿图、斐济等30多国家许多官员、专家和学者,用不同的方式向中国表示慰问,为中国祈福加油!

患难见真情。竹子中心一直承担着中国援外任务,帮助发展中国家筑造生态绿色长城。当前,在中国这个危急时刻,亚非拉国家的新老朋友不断向我们传递着温情和力量。此时,我们不是一城一国,而是有着众多国际友人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披荆斩棘,铿锵前进,一定能够早日迎来春暖花开、平安共聚的美好时刻。(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