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天保评估数据需求座谈会在中国林科院召开
时间:2020-05-06 来源:科技处 文字:李永亮 胡盼 庞勇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4月28日上午,为切实推进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实施效果评估工作,国家林草局天保办和中国林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实施效果评估数据需求会议。国家林草局天保办副主任赵新泉、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主持。

赵新泉回顾了天保工程22年来开展的阶段性评估工作,介绍了此次评估工作的进度安排,希望汇集专家力量,以国际视野,发挥国内外先进技术优势,拿出科学有效的评估方案。会议明确了省、县级数据汇集原则,并对下一步协调相关单位数据收集、整合、建库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刘世荣指出,评估工作应遵循天然林演替规律,重视天然林生态效益,科学评估天保工程在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中做出的贡献。刘世荣要求,各评估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争取加大投入,做好数据需求和收集计划,在数据获取方面充分利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森林资源连续清查数据、生态站观测数据等行业内部现有数据,从中挖掘、提取可用信息,并做好典型案例选取和分析调研工作。

森环森保所宋庆丰博士、资源所覃先林研究员、院科技处庞勇研究员、科信所吴水荣研究员分别就天保办数据和材料需求、国家林草局所属各单位数据需求、其他部委数据需求、各省县数据需求进行了汇报。

国家林草局天保办核查处,中国林科院资源所、科信所、森环森保所,以及院科技处等有关领导、专家参加现场会议或视频会议。(李永亮、胡盼、庞勇/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