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咨询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26 来源:科技处 文字:胡盼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中国林科院会场

东北林业大学会场

5月21日,为切实推进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验收工作,中国林科院和东北林业大学联合召开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会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副校长刘守新,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副院长储富祥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储富祥主持。

郝育军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国家林草局高度重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林木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作为林业行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林业基础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科技司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希望重点实验室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研究,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李斌说,东北林业大学高度重视林木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今后将继续加强实验室的人才引进、创新团队建设等。

刘世荣表示,中国林科院将继续与东北林业大学并肩作战,从政策保障、条件建设、人才引进等多方面支持并推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庆银汇报了实验室整改报告。

会议指出,实验室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凝练标志性成果,提高实验室的定位和作用,在分子育种、新品种创制等领域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并积极做好迎检评估各项工作。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东北林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林学院、计划财务处、人事处、平台管理办公室,中国林科院科技处、计财处、人教处、重点实验室等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胡盼/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