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云南省张守攻院士工作站”获批成立
时间:2020-06-02 来源:科技处 文字:唐晓倩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近日,云南省科技厅发布《云南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委员会关于建立2019年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中国林科院与临沧市共建的“云南省张守攻院士工作站”获批成立。

该工作站将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及其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整合院内有关科技、平台、人才等资源要素,围绕临沧市林业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主要从林木培育、森林经营、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林产品精深加工,以及生态保护、森林康养等方面进行联合攻关,利用先进技术和成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为临沧市高质量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供科技支撑。

“云南省张守攻院士工作站”获批成立,标志着中国林科院与云南省临沧市的院省科技合作进入新时期。通过院士工作站,双方在科技创新、推广示范、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协同发展。(唐晓倩/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