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在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扶贫培训班上进行典型发言
时间:2020-12-24 来源:科技处 文字:彭鹏飞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16日,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举办的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扶贫培训班在广西罗城召开,科技司郝育军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草管理部门科技处处长和推广站站长,北京林业大学等6所大学及局直属科研单位有关负责人、科技处处长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科技司推广处和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分别对依托中国林科院起草的“关于加强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十四五’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划”进行了起草说明和编制解读。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出席培训班并作典型交流发言。

储富祥指出,中国林科院分党组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院领导多次带队赴广西龙胜、贵州独山等地区调研,实地指导林草科技扶贫工作,出台了《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扶贫工作的意见》等指导性文件,成立了国家林草局生态扶贫研究中心。在局四个定点扶贫县实施项目24个,经费1225万元,在广西、河南等18个省份有关贫困县实施项目59个,总经费3110万元。选派了7名优秀干部在局定点帮扶县挂职,在贵州独山举办了林草科技支撑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授予14人科技扶贫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他强调,加强林草科技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局党组有关生态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林草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责任和担当,中国林科院通过与有关市县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开展技术对接,加强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指导地方发展特色产业,推动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组织专家、技术人员以及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下乡和科技服务,大力推广示范“良种+良法”,突出扶贫与扶智结合,努力探索出了以技术精准、服务精准为导向的林草科技精准扶贫路子,涌现了一批典型模式和示范样板。新华社、科技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先后报道了我院油茶、核桃、甜柿等扶贫经验模式,中国绿色时报连续刊发6期中国林科院助力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系列报道。(彭鹏飞/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