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第五期青年科技骨干暨青年教师培训班
时间:2020-12-26 来源:院办公室 文字:乌日娜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2月25日,中国林科院第五期青年科技骨干暨青年教师培训班在京召开。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副院长肖文发主持。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戚发轫,中国林科院沙林中心主任卢琦和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黄国华分别围绕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林草科技创新实现路径和导师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为我院青年科技骨干和青年教师授课培训。

戚发轫院士以我国航天科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科技实力从弱国到强国的发展历程为主线,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等辉煌成就背后的科研故事,体现了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自力更生的民族精神和勇于登攀的责任与担当。卢琦研究员立足国家发展需求,结合科研教学实践,重点介绍了新时期林业科研的发展方向和实现的方法和路径,为青年科技骨干提供了前沿的科研思路和指导方法。黄国华教授针对人才培养目标,系统讲解了研究生教学中推进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落实细节,传授了课程教学中的方法和经验,启发我院青年教师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青年科技骨干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是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分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工作,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的林科精神。培训立足林草科技发展新时期,满足青年科技人才成长需要,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为我院职工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林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班由院人事处和研究生部联合举办,采用京内单位学员现场参会、京外单位学员视频参会的方式,来自全院21个所、中心的青年科技骨干和近三年参与研究生授课的教师参加了培训。(乌日娜/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