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第七巡视组向院分党组

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3-23 来源:党群部 文字:李敏 图片:刘云龙 编辑:乌日娜 点击: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部署,3月22日,局党组第七巡视组向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局巡视办主任高红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局党组的指示要求。局党组第七巡视组组长汤晓文分别向叶智书记、刘世荣院长和院分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叶智书记代表院分党组作表态发言,刘世荣院长主持向院分党组领导班子反馈情况会议。

汤晓文在反馈时指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林草科技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特别是2020年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以后,组织开展的内部巡查和审计全覆盖监督成效明显,2011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并保持至今。通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组第一轮巡视反馈、审计监督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还有个别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还不够深入、理解还不够到位;结合核心职能和国家重大任务需求,强化林草科技创新支撑服务全局作用统筹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和院分党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效果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需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震慑作用发挥不够、内控机制还不完善;领导班子年龄结构老化、干部管理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待提高、干部担当作为精神不够。

汤晓文提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履职尽责,加强新时代林草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充分发挥林草科技国家队作用;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扛起分党组主体责任,始终保持管党治党从严从紧高压态势;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五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院分党组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回头看”整改不到位问题与巡视新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高红电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认真开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统筹研究、一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促进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难得机遇,更好地履行局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叶智表示,对局党组第七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反思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针对局党组第七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和症结,详细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牵头领导、负责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结合实际,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切实用规定锁住权力、用制度堵塞漏洞。四是搞好统筹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切实把巡视整改贯穿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院所高质量发展和林草科技创新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整改落实和工作推进两不误、双促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局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京内外各所(中心)党政主要领导及院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李敏 刘云龙/党群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