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全面启动薪酬绩效改革工作
时间:2021-04-07 来源:人事处 文字:杨欣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1日上午,中国林科院召开薪酬绩效改革部署会,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副院长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人事处处长梅秀英主持。

国家林草局2021年重点工作清单中,将我院列为薪酬绩效改革试点单位。薪酬绩效改革工作复杂艰巨、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触及利益大、影响深远,且没有现成经验可借鉴,需要仔细探索、稳妥细致推进此项工作。

会议对薪酬绩效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局党组的改革要求,把现有的政策利用好,并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同时要安排好时间进度,要有担当、有作为,圆满完成此次薪酬绩效改革工作。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我院将成立中国林科院薪酬绩效改革领导小组,落实局党组和院分党组关于薪酬绩效改革的决策部署,把握改革方向、研究改革问题、审议改革方案。

叶智强调,本次薪酬绩效改革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改,面对问题,要有克服的勇气;二是要依据政策改,改革不能突破各项政策的红线;三是要实事求是改,改革要从科研单位的特点规律、单位性质、发展状况出发;四是要组织有序改,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同时指出,要围绕科技创新,充分调研和深入思考,反复征求意见,深入思考本单位的利弊条件,最终形成适合我院特点的“总分结合”式改革方案。

京内所、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人事工作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参会,京外所、中心领导及相关人员同步视频参会。(杨欣/人事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