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预评审会议
时间:2021-06-09 来源:科技处 文字:胡盼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落实《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促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切实提高科技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更好地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6月7日,我院组织召开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预评审会议。科技部条件平台中心设施与仪器设备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创新发展处的领导出席会议,储富祥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所、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的4位专家,对各所、中心提交的开放共享自评报告进行了咨询评议,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参会人员通过直接咨询、在线提问等形式就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服务成效提升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踊跃的互动交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意识、加强管理、抓好落实,以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为契机,不断探寻规律,总结经验,加强工作协同和经验交流,提高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和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进一步推动大型科研仪器向全社会开放共享。

近年来,我院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进一步强化科研设施开放共享工作。一是加强我院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规范化管理,制定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试行)》,加强我院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统筹规划和监督管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院所(中心)两级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委员会,强化科技资源利用效率和社会服务水平。三是积极搭建平台,督促各单位对接国家管理网络。四是多次组织研讨、论证会议,提升大型科研仪器共享水平。

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各所(中心)分管工作负责人、科研处处长、重大仪器设备责任人参加会议,京外单位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胡盼/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