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国际林联世界日活动亚洲与大洋洲地区森林与水科学政策论坛召开
时间:2021-10-14 来源:国际处 文字:申通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28-29日,国际林联世界日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会议期间,聚焦欧洲、非洲、美洲、亚洲等区域具有地域特点的森林问题共举办三个科学政策论坛,主题分别是非洲和欧洲“关切你我的森林生物经济——机遇与挑战”、北美和南美“森林与火——人与森林的交界”以及亚洲与大洋洲“变化环境下林水交互管理的科研、政策与实践”。其中,亚洲与大洋洲地区森林与水科学政策论坛由中国林科院和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联合举办。

中国林科院院长、国际林联副主席刘世荣主持亚洲与大洋洲地区森林与水科学政策论坛并在开幕式致辞。该论坛由主旨报告和专题研讨会组成,来自全球各国的70多位代表聆听报告并参与讨论。

刘世荣在致辞中指出,森林与水对地球上一切生命发挥同等重要的作用,在推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不可或缺。保障森林健康和提供生态系统服务很大程度上倚赖于如何调节管理好森林与水之间的相互作用,科研、政策、经营实践等多个利益相关方之间开展紧密有效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有助于促进提升林水交互作用方面的协同增效。

世界混农林业中心资深研究员Meine van Noordwijk做主旨报告。报告从政策角度解读了全球林水交互作用及其管理中存在的紧迫性问题并提出了可供选择的解决方案。默多克大学Richard Harper教授的主旨报告主要分析了森林增汇减排对水资源的影响。来自中国、新西兰、日本、韩国和菲律宾的森林水文专家围绕跨越时空尺度的碳水协同和权衡、人工林对水资源的需求,暴雨及其他自然灾害、气候变化、疫情等各国在林水管理中面临的紧迫性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开展了研讨。(申通/国际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