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来贺信

祝贺我院院长刘世荣团队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时间:2021-11-09 来源:院办 文字:乌日娜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1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来贺信,祝贺我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团队完成的“南方典型森林生态系统多功能经营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喜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贺信中指出,这是获奖团队潜心研究、勇于探索、锐意创新取得的重要成果,特向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贺信中强调,希望获奖团队和我院全体科研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切实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推动我国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这是刘世荣研究员作为技术成果第一完成人第二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研究团队一直秉承“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的林科精神,为推动林草科技创新、推进关键技术攻关,持续贡献着林科智慧和林科力量。(乌日娜/院办)

为您推荐